5個讓狗狗乖乖洗澡的小貼士

技巧一: 洗澡前,先帶狗狗外出散步

為什麼我會在洗澡前先帶狗狗出去散步呢? 有兩個原因

第一個: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消耗狗狗的體力!先帶狗狗出去放風、跟公園的狗朋友玩完之後,回家後就不太會調皮搗蛋。

第二個: 狗狗散步完再洗澡,當天就不會再帶他外出,晚上就可以乾乾淨淨的一起躺床睡覺了。

技巧二:準備零食

每次在幫狗狗洗完澡後,我都會給他肉乾吃。不知不覺,狗狗就會把洗澡 = 有肉乾可以吃,逐漸的畫上等號,慢慢的狗狗就不會那麼抗拒洗澡啦!

技巧三:洗澡前先梳毛

如果你家狗狗是長毛犬的話,這步驟一定要做!

洗前先幫狗狗梳毛不僅可以避免毛髮打結,在幫狗狗洗澡時,也會比較有效率。若洗澡前沒有先將毛髮梳順,在洗澡時發現毛髮打結,拉扯到,狗狗可能就會就此產生陰影了。

技巧四:先清洗容易髒污的部位

若你的狗狗真的很抗拒洗澡的話,建議毛爸媽可以先清洗腳趾縫、鼠蹊部、腋下、胯下等較容易髒汙的部位。等到狗狗較不那麼緊張害怕時,再洗其他部位即可,一步步循序漸進的來,慢慢的狗狗就會習慣了。

技巧五:邊洗邊稱讚

許多狗狗不喜歡洗澡是正常的,這時毛爸媽可以在洗澡時,稱讚狗狗說你好棒、你好厲害等等稱讚語句,或是溫柔安撫狗狗,讓狗狗情緒安穩。這個方法需要主人的耐心安撫,需要較長時間。洗完後,也別忘了給他零食獎勵他一下。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