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喜歡在地上打滾? 6大原因告訴你

想必許多追蹤鏟屎官的飼主都曾遇到這個”狗狗行為”困擾,抱怨家裡的狗狗在「洗完澡後」、「吃完東西後」又或者是「出門散步」的這些時候,總是會喜歡在地上打滾、磨蹭身體,為什麼狗狗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呢?其實這些都是有另一層的意義在!

以下就讓我們整理出狗狗喜歡在地上打滾的6大原因:

  1. 不喜歡洗毛精的味道,因此試圖除去身上的氣味

人類的嗅覺比狗狗差,鏟史官們覺得的香味,對狗狗來說可能是臭味。所以幫狗狗洗澡後,狗狗們可能不喜歡洗毛精的氣味,於是便會在地上打滾,只為了除去身上的味道。

  1. 掩蓋自己本身的氣味

有專家認為,狗狗在地上打滾,原因可追溯到祖先── 狼的天性。狗狗借著打滾在泥巴、草地、垃圾堆、腐屍等地方,將身上味道掩蓋,不讓其他天敵找到,從而方便其狩獵的行為。雖然如今狗狗已不用狩獵,但這本能的行為一直未完全消失,如果是領養曾流浪過的狗狗,可能會更加有感,家裡的狗狗是不是洗完澡後,特別的愛滾泥巴跟沙坑,越髒的地方越愛滾呢?

狗狗喜歡在地上打滾? 6大原因告訴你 -沙坑
  1. 身體感到搔癢、不適

尤其是替狗狗洗澡後,潮濕的毛髮會令狗狗覺得非常的癢以及不舒服。另外,亦可能是毛髮中有蟲子、皮膚病等原因。因此,如果狗狗經常無緣無故在地上打滾的話,飼主們便要多加留意,帶狗狗去給獸醫檢查問題的原因,並時常檢查狗狗的皮膚是否有被蟲子附著唷。

  1. 表示開心撒嬌

狗狗在滿足開心時,才會在地上打滾,更會把肚子朝天,向狗主展示它很高興開心。所以當狗狗們躺在地上,把肚皮展示出來,表示它很放心或很信任,同時是表示撒嬌或開心,這時撫摸它的肚皮跟它開開心心玩吧!

  1. 發泄精力

生活在都市的狗狗,活動範圍和時間都相當有限。所以狗主每次帶狗狗出街時,它們總是如一支箭般飛跑出去,抓緊時間,盡情發泄。而在地上打滾,只不過是狗狗雀躍行為的一種,畢竟被困在家中運動量實在不夠,讓它開心發泄吧!

  1. 純粹是喜歡打滾

有時候只是飼主想得多了,狗狗在地上打滾,其實不一定要有原因,可能只是純粹自己喜歡,覺得舒服、覺得有趣好玩。什麼臭味、骯髒、衛生,這並不是狗狗會考慮的事,就只是單純地因喜歡而打滾唷!

資料來源: 網上資料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