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解轉極洗毛水皮膚都仲係咁差?

你應該要知道的沖涼正確步驟,將皮膚越洗越好!

幫毛孩沖涼看似簡單,就算有用合適的洗護產品,沖涼過程其實仲有唔少細節需要留意,先可以洗出毛孩好皮膚。

毛孩沖涼步驟有竅妙,寵物美容師教你洗出靚靚皮膚的專業竅門:

1. 將毛髮梳順,解開纏結

未梳開的毛結,會將梘液及污垢一併鎖緊纏死,一直累積只會越洗越污糟。

2. 充分淋濕毛髮

花灑可以貼住皮膚稍作停留,水會比較易到達底層。

記得要調較合適的水溫(約35-38°C),過熱的水溫容易令皮膚乾燥敏感,長期會使皮膚變差。

3. 洗毛液稀釋起泡,輕柔塗抹全身

切勿使用原液在皮膚上直接搓洗,除了會刺激皮膚,也會難徹底洗淨。

留意耳底兩側、排泄口、腳掌及指縫等,易聚積油脂分泌和污垢的地方。

4. 沖洗全身

將油脂、污垢和洗毛液徹底洗淨

可用手摸摸心口底,四肢腋下,確保沒有殘留洗毛液;可用手摸摸心口底,四肢腋下,確保沒有殘留洗毛液,然後用護毛素,護理皮膚和毛髮。

護毛素的作用,不只是潤滑毛髮,更重要是調整皮膚狀態,就算短毛狗狗都建議使用。

5. 徹底吹乾

徹底吹乾可減少由濕氣和細菌引起的皮膚問題,但需注意風筒的熱度和距離,避免燙傷皮膚。

吹毛過程中,順風向逐層梳理毛髮,可以更快吹乾而且毛髮會更順滑。

資料來源: 網上資料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