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愛磨爪子的原因及抓板挑選準則 ​​材質要選這些

貓咪們為什麼這麼愛磨爪子呢?

​貓貓是領域性的動物

​​會透過留下自己的氣味來宣示主權。​​貓的前腳隱藏著汗腺,​​摩爪除了可以舒壓、幫助舊指甲代謝,​​最重要的是留下氣味 劃地盤喔!

​​​貓貓「命定」你的小動作

​​貓貓的 「臉頰」和 「尾巴」 也有氣味汗腺,​​所以如果他們 磨蹭你、用尾巴勾你,​​表示他們想在你身上留下自己的味道。​​(也就是他們認定你這個奴奴啦!)

『​​既然抓抓對於貓貓來說這麼重要,​​那承受抓抓的抓板鐵定得好好挑選!』​​

​​​🔸​​高度必須高

​​伸展可以幫助貓咪活絡慵懶的精神,​​所以能夠以站姿來抓,特別受歡迎。

​​​🔸​​面積必須大

​​如果不是站姿的抓板,​​面積最好大到足以讓貓全身趴上去,​​如果半身在外,抓板很容易晃動,​​抓感會奇差無比。

​​​🔸​​材質必須安全

​​市面上的抓板材質很多,​​除了避開異食癖貓貓可能誤食的材質,​​也要留意製作的接著劑是否安全,​​還有避開與傢具雷同的材質,​​免得貓貓搞不清楚哪個才是抓板喔!

貼心提醒

當你突然找到中意的新抓板,​​記得不要輕易更換舊抓板,​​熟悉的味道突然消失,會讓貓貓挫折。也可以把抓板放在靠近貓貓睡覺的地方,​​讓他劃起地盤特別有意義唷!

資料來源: 網上資料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