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漆工程—最完善的裝修流程

油漆工程—最完善的裝修流程

一、處理牆面基層

不同基層處理方法稍異,但是總的要求就是刷漆前,基層需要平整乾淨。對於毛坯房牆面,需要進行找平清潔;對於刷漆牆面,需要剷除舊的漆,使用5年以上的還需剷除膩子;而對於原先貼了壁紙的牆面,撕掉壁紙再進行處理。

二、塗刷介面劑、找平

不同牆面基層的基本清潔處理做完後,接下來就可以選擇刷介面劑。介面劑能夠增強對基層的粘結力,避免了抹灰層空鼓、起殼的現象。在刷介面劑時,一定都要刷到刷勻。刷完介面劑後,需要找平凹凸不平的牆面,對於牆面不平的地方要用粉刷石膏找平,使得牆面的誤差不超過3毫米。

三、批刮膩子、防裂

接著就可以刮膩子了,最好選用顆粒細度較高和質地較硬的膩子,在膩子裡添加一定的白乳膠,可以提高膩子的硬度。如果兒童房牆面存在裂縫,可以用牛皮紙帶和白乳膠貼住裂縫防止漆面開裂。

四、打磨、防護處理

打磨是漆工步驟中很關鍵的一步,打磨好了,最後上漆的效果才能好。儘量用較細的砂紙打磨,如果砂紙太粗的話會留下很深的砂痕。打磨完畢一定要徹底清掃一遍牆面,以免粉塵太多,影響漆的附著力。在刷漆前,還需對門框、窗框、踢腳線等貼上美紋紙,一方面避免污染,另一方面保證漆邊緣平整。

五、刷底漆

打磨完成後,就可以刷底漆了。底漆和麵漆不同,面漆更加側重於最終的裝飾與表觀效果,而底漆則側重於提高附著力、防腐功能、抗鹼性等。如果少了底漆,面漆很容易出現問題。刷底漆的時候一定要刷勻,確保牆面每個地方都刷到,根據說明書要求的遍數塗刷。刷漆時可以先用滾刷將牆面大面積部分塗刷完成,然後再用筆刷進行修補。

六、刷面漆

待底漆乾燥後,就可以刷面漆了。面漆塗刷時不要加過量的水,否則會影響漆膜厚度、手感和漆膜的硬度。儘量選擇好一點的工具。塗刷主要注意牆角、每滾中間接茬部分和收漆方向。面漆一般刷兩遍即可,面漆幹透後,需用砂紙對牆面進行打磨,以減少牆面刷痕。

熱門搜尋: 裝修公司裝修裝修平台裝修設計裝修工程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