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怎麼養?兔子飼養注意事項

兔子可愛膽小,非常溫順。長長的耳朵和毛絨絨的身體惹人喜愛,兔子很愛乾淨,養久了也比較粘人。兔子怎麼養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

小編列舉了幾條兔子飼養注意事項大家可以作為參考。

1.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,兔子也一樣,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是乾淨的白開水。

2.兔子不能長期只食用蔬菜,如果兔子長期吃蔬菜,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,容易得腸炎而死。應該1-6個月餵養適量苜蓿乾草+無限量提摩西乾草+幼兔糧+白開水;6個月以上餵養無限量提摩西乾草+成兔糧+白開水+少量蔬菜水果(蔬菜必須是不帶水分的),兔糧只要給一小把給它吃就好。

3. 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、乾燥、通風的,如果環境潮濕、不衛生,容易滋生細菌,造成兔子得皮膚病。

4. 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,包括它的食具、兔窩、玩具等等。

5.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。

6.怕兔子亂拉,可以教它上廁所,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,如不清理,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。

7. 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,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,兔子沒有汗腺,必須用耳朵散熱,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: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,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,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。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