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星人用鼻親親的5大原因 檢查奴才有無摸陌生貓?

家裡有養貓的人應該會發現,有時候貓咪很喜歡用鼻子輕碰表達牠的想法,尤其是家裡有兩隻以上的貓咪,更常可以看到貓咪們用鼻子碰鼻子的方式互動,大家應該會很好奇為什麼貓咪會這樣做,有專家說其實鼻子碰鼻子有很多種涵義,其中一種是代表「喜歡你」。

一、打招呼

貓咪對貓咪鼻子碰鼻子是一種打招呼的方法,如果家裡有養兩隻以上的貓咪,觀察貓咪之間會不會鼻子碰鼻子,就可以知道你所養的貓咪們感情好不好。

二、交換情報

貓咪的臉蛋周圍會有散發出味道的體腺,也會散發出費洛蒙,貓咪可以透過這種味道去判斷另一隻貓咪的一些狀況,比如這隻貓大概幾歲、性別以及是否有敵意。

三、調查飼主

貓咪如果對人類這樣做,其中一種狀態是牠正在確認飼主有沒有其他動物/人類的味道,這樣一來牠就可以知道今天貓奴是不是有去吸過別人家的貓、玩過別人家的狗、或是跟自己不熟悉味道的人接觸過。

四、表達喜愛

貓咪如果突然用鼻子親飼主,就代表你家貓咪很喜歡你,這樣的舉動不僅是貓對貓之間是親密友善的表現,貓對人類這樣做也是。

五、有所請求

但如果貓咪對飼主常常用鼻子親親的話,有時候可能是想表達一些事情,要特別注意,比如說牠餓了想吃罐罐、寂寞了想要人陪牠玩等等。

下次家裡的貓咪對其他貓咪用鼻子親親或是對飼主這樣做,不妨觀察一下看看貓咪是想表達什麼訴求吧。

資料來源: 網上資料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