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生病怎辦?疾病護理必知

依據狗狗生病原因以及症狀,來做適當的調整。以下內容告訴您該如何照顧愛犬。

一、狗狗生病時如何照顧

1、準備休息環境

可以拿一件有你味道的衣服或是牠平時喜歡趴的墊子,或是喜歡的玩玩具,給狗狗佈置一個休息的角落,這些東西可以讓狗狗覺得安心,踏實的休息。

小編建議:如果狗狗有固定睡覺的地方,平時睡覺的床當然是最好的。

2、讓牠水分充足

在狗狗的附近準備充足乾淨的水方便牠飲用。如果不愛喝水的狗狗,建議你把水送到牠的面前鼓勵牠喝水,甚至可以用針管吸水後給狗狗從牙縫裡灌一些。

小常識:水可以促進體內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。若狗不愛喝水可以餵食葡萄糖水,讓牠增加體力。

3、促進狗狗食慾

每天要少量多餐,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。這段時間你不一定讓狗狗只吃狗糧。米飯或是饅頭都比狗糧好消化,適當的放點雞肉或是雞湯,讓飯聞起來更香,會促進狗狗的食欲。

小編建議:狗感冒時味覺不靈敏,所以覺得東西是不是好吃,因此對狗來說飯聞起來香比吃起來香更重要。

4、擁有適當運動

狗狗和人一樣如果總是在屋裡養病,一直不出門,精神狀態就會很不好。在牠能少量活動的時候就應該帶牠去室外散步,讓狗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運動一下身體。

小編建議:據說室外的空氣和環境可以刺激狗狗的感觀,有興奮劑的作用,讓狗狗可以有一種要恢復健康的欲望。

二、每種疾病吃的不一樣

1、嚴重腸胃疾病

對得這類毛病的狗狗來說,最好的辦法是餓一天,無論對於大狗還是小狗都非常有效。但是餓一天以後還是要吃飯的,暫時先不要吃肉之類含油份多的食物。

小編建議:這個時候給的飯要以好消化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。例如煮熟的雞蛋黃、米飯、饅頭或是泡軟了的狗糧都屬於這類食物。

2、感冒食欲不振

這些狗狗腸胃沒有問題,只是因為其它毛病引起的沒有食欲,可以用肉燙或是碎肉末拌在狗糧裡,但量要比平時少,因為這時胃腸的消化能力比較弱,吃過量反而會消化不良。

小編建議:這時候應該做一些促進食欲的食物,也就是聞起來有香味的食物。

3、肥胖引起疾病

玉米麵加蔬菜做成的一些食物是適合這類狗狗的食物,不過要稍微加點提味的東西,比如少量的肉湯,否則估計狗狗是不會吃的。

小常識:肥胖的狗狗飲食是一個需要留意的問題,纖維性比較高、熱量低的食物是首選。

4、狗狗營養不良

這種情況在家養的狗狗比較少見,也許是從外面揀回來的流浪狗。給這類生病狗狗在飲食上要注意給牠們補充營養,脂肪、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都應該補充,但是也比較好消化為主。

小編建議:除了狗糧外,還可以添加雞肉、雞湯、骨頭湯等等有營養的東西,但要記得去除湯上面的油,太油的湯反而會讓牠們腹瀉。

資料來源: 網上資料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