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有臭味?5個去異味小妙招,簡單又實用

有養狗的人一定有個苦惱?該如何為狗狗除臭呢?狗狗有臭味、家裡的狗臭味太重,臭到鄰居抗議、臭到沒朋友,這都是狗主的苦惱之一。家裡充斥著狗狗體位、糞便味、尿騷味、發霉味、狗食味…等這些都是九成以上狗主家裡會有的味道,要如何為狗狗除臭已經是許多主人最棘手的問題。

狗狗是容易產生味道的動物,特別是一些中大型犬,比如鬥牛犬,薩摩耶,金毛犬等等。家裡總是飄著一股狗味。如果有客人來家裡,可能會讓人受不了,那麼怎樣才能把這股味道去掉呢?今天就告訴大家5個去異味的小妙招,簡單又實用!

第一個:掛竹炭、活性炭包

如果家裡搞過衛生後,還是有一股異味的話,建議寵主在狗狗上廁所或者尿騷味比較重的地方,掛幾個活性炭、竹炭,半關房門或窗戶,留少量的風,靜置一周,活性炭會吸附空氣中殘留的異味,這樣家裡的異味其實會大大減少。

第二個:買寵物消毒水

市面上有很多寵物消毒水賣,例如活性鋅寵物消毒水、生物酶寵物消毒水,這些寵物消毒水都能抑制臭味的擴散,有比較強的除臭能力。而且價格不貴,幾十塊錢一瓶,可以用很久,簡直就是養寵必備。

第三個:用醋或小蘇打清潔

其實在家裡也可以自制”除臭劑”,如果你家有小蘇打或者醋,可以把裝有小蘇打的盒子,放在異味很重的區域,蓋好,不要讓狗狗碰到。然後再用醋或者小蘇打來清洗狗狗的日用品,也可以用來拖地,可以消除那些異味。

第四個:用雙氧水和小蘇打去尿漬

這是一個對狗狗尿漬有幫助的DIY除臭劑,假如狗狗在床上尿尿了,我們可以用一些雙氧水噴灑在尿漬處,雙氧水可以分解污漬,靜置十幾分鐘後,再刷掉,然後滴一些小蘇打上去,你會發現尿漬基本上沒有了,異味也就消失了。

第五個:食用鹽(兌水拖地)

食用鹽同樣也能夠幫助去除家裡的狗臭味,功效其實和白醋差不多,都是先用鹽兌水來拖地,擦拭物品,這樣也能夠讓家裡的狗臭味散去不少,只是寵主要注意,鹽不能隨便讓狗狗拿到,畢竟如果狗狗誤食過多食用鹽,輕則掉毛、淚痕,重則食鹽中毒。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