咪住!小心有「冷氣病」!

天氣咁熱個個都會開冷氣涼一涼,但有毛孩嘅屋企就要留心啦!原來有樣野叫「冷氣病」,唔小心處理的話狗狗同貓貓都會隨時中招。

冷氣病-由強烈溫差引起的自律神經失調,影響體溫調節功能,造成慢性中暑,症狀包括「食慾不振」、「腹瀉」、「嘔吐」。

冷氣病不似急性中暑般會急促喘氣,所以更難察覺,毛孩家長可以從做好生活細節,避免毛孩中招。

夏天回家開大冷氣,容易令毛孩長期處於早晚溫差強烈的環境,無法正常調節體溫。

夏天開冷氣注意3點!

1. 溫度設定

室溫最好保持25-27°C。如果冷氣非全日運行,應留意盡量減少冷氣運行時的溫差

2. 休息處

設置不被冷氣直吹的休息空間,保暖用的毛毯降溫用的冷墊都應分別為毛孩預備。因為你無法預料毛孩在家留守的期間會否預上停電,冷氣停止運行的情況。

3. 進出室內外

到戶外散步:離開冷氣環境前應設置緩衝時間,先熄冷氣並保持通風,待毛孩適應室外溫度。

由戶外進入冷氣地方:避免冷氣直吹,噴灑少量稀釋酒精於腹部/用酒精紙巾擦拭腹部,幫助毛孩身體降溫。

資料來源: 網上資料

評論
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